美国10岁女童登顶酋长岩 打破最年轻攀岩者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美国一名来自科罗拉多州的10岁女童,近日成功登顶优胜美地(Yosemite)酋长岩(El Capitan),成为这座峭壁攀岩史上最年轻的征服者。

综合媒体报导,现年10岁的施奈特(Srih Schneiter)身高才4英尺2英寸,体重仅55磅。她与她的父亲迈克和他的朋友马克雷吉尔经过5天的努力后,终于在6月12日下午5:45,通过优胜美地著名的峭壁酋长岩3000英尺(近900公尺)长的Nose路线成功登顶,Schneiter因此成为了这条路线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登顶者。

一群游客正在遥望着著名的优胜美地(Yosemite)的酋长岩(El Capitan)。(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11岁的斯科特•科里Scott Cory)于2001年曾两次攀登“Nose”;托里•艾伦( Tori Allen)13岁时也曾攀登过这条路线。现在,这个记录被10岁的Schneiter刷新了。她的家人用一块披萨饼来庆祝她完成了登顶的壮举。

“我不敢相信我做到了!”Schneiter在一部记录她攻顶这座花岗巨岩实况的影片中兴高采烈地说。

她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地方电视台KFSN-TV的采访时则相当稳重地说:“我们的座右铭是‘你要怎么吃掉一头大象?’答案是小口小口慢慢咬。每次一段,每次一个动作,活在当下。”

Schneiter的父亲迈克说,他的女儿在登顶那一刻欣喜若狂、喜极而泣,这是她今生第一次流下喜悦的泪水。

“经过漫长的5天我们已经累了,因此那天晚上就地露营,但她又像个小孩子似的想要到处看看、四处探索,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Schneiter的妈妈乔伊在介绍自己的女儿时则说:她喜欢数学和弹吉他,而且“有点傻,有点戏精”。

美国来自科罗拉多州的10岁女童Srih Schneiter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成功登顶优胜美地(Yosemite)酋长岩(El Capitan),成为这座峭壁攀岩史上最年轻的征服者。(网络截图)

据迈克介绍,15年前,他和乔伊就是在攀登酋长岩时坠入了爱河。当Schneiter只有八周大的时候,他们把她带到了优胜美地,在历史悠久的4号营地沐浴。这个小丫头从小就参观了美国许多最著名的攀岩区。在她七岁生日的时候,她攀登了“独立纪念碑”一条5.8+难度的五段结组线路。

“但是Nose明显要长得多,31段结组,总长900多米。” 乔伊说:“Schneiter仍在学习如何应付结组线路,但她已经掌握攀登大型线路的方法有一段时间了。我依旧会担心她那么娇小的身体能否完成这么艰难的挑战。但我知道她的父亲迈克会保证她的安全。我为她感到骄傲。”

在这次攀岩挑战过程中,Schneiter领攀了第一段和其中小段。她说:“总的来说,领攀是有趣的,但有时候有点吓人。现在登顶安全了,我只想着吃披萨,我最近一直都梦到它。”

攀岩一直都是极限运动领域的热门话题。此前一部名为《赤手登峰》(Free Solo)的纪录片,拍摄了美国攀岩好手霍诺德(Alex Honnold)在2017年以首位“无绳独攀”挑战者之姿,攻顶3200英尺高的酋长岩。该片在今年勇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大奖。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