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美中恢复对话 川习会将不止谈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继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宣布,将与习近平在G20期间会晤之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三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与刘鹤先期举行电话会晤。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我会与对方(刘鹤)在电话上对话,并在总统会晤之前,与姆努钦部长一起在大阪与之(刘鹤)见面,之后总统将会晤(习近平)。”

至于美中何时正式重启谈判,莱特希泽表示目前还不确定,但美方已充分准备好重新应对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我们已经完成许多出色的工作,并且建立充分信任,他们是非常强硬的谈判者,非常专业,我们当然愿意(与中方)过招。”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二的竞选连任集会上,再次强调了美中贸易存在的严重不公。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从中方那里没得到什么利益,反而每年让中方得利5000亿美元。我们重建了中国,他们挺厉害。但他们把我们当傻瓜了,(傻瓜)包括奥巴马和拜登,他们把我们当傻瓜。”

川普也重申,能否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对美国来说无所谓,因为对中共的惩罚关税,同样可以为美国带来数千亿美元。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会拭目以待,要么达成一项公平的好协议,要么完全达不成协议,一样没问题。”

也有分析指出,下周的川习会上,双方的探讨将不仅局限于贸易战,还将涉及朝鲜及华为等议题。川普此前也曾提到,会在与习近平见面时提到香港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