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滥用福利 纽约市领食物券人数大幅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数据显示,纽约市领取食物券的人数自2017年以来大幅减少。除了经济好转的原因,社会局官员推测,或许是因为一些非公民担心自己的移民状态、不敢申请。

根据纽约市社会服务局(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的数据,2017年至今,纽约人领取食物券(SNAP)的人数大幅减少。其中,“非公民”不再领取食物券人数超过2万5千人,远大于不再领取食物券的“公民”人数。

社会服务局官员猜测,除了经济好转,这个趋势和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严打滥用福利者和改革移民政策也有关系。

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7年,领取食物卷的人数呈上升趋势。然而,到了2017年之后,开始显着下降。2017年,纽约市退领食物券的非公民人数下降了6.2%,退领食物券的公民人数则下降3.2%。到了2018年,纽约市退领食物券的非公民人数下降10.9%,退领食物券的公民人数则下降2.8%。

去年,亚裔族群中,退领食物券的非公民人数下降10.5%,退领食物券的公民人数则是下降1.2%。

去年九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移民改革提案,如果移民已经获得或者有可能获得食物券、医疗补助或住房券等福利,将可能被拒绝永久居留权,即绿卡。不过,庇护、难民和其他易受伤害的个人不受这条提案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