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纽约教育总监下台 亚裔家长雨中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周二,多位亚裔家长纽约市议会公园示威,要求教育总监卡兰萨下台。他们认为卡兰萨推行的教育平权政策,引起不同族裔的矛盾。

超过50位亚裔家长,在雨中大喊“炒掉卡兰萨”(Fire Carranza)、“炒掉种族主义者”(Fire Racist)。

他们认为,纽约市教育总监卡兰萨( Richard Carranza)自上任以来,推行废除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用所谓“公平和多元的教育政策”,已经在分裂社区种族,而非真正改善教育,所以要求卡兰萨下台。

纽约市24学区委员 黄友兴:“卡兰萨上来了就搞种族斗争、搞分裂。对我们亚裔非常不利,今天我们出来是反示威,要求他下台。”

同一时间,声明支持教育总监卡兰萨,支持废除特殊高中入学考试的多位市议员,则在市议会台阶举行记者会。双方隔空喊话,叫阵意味浓厚。

这位饱受争议的教育总监已经将市议会分成了两派,由市议员霍顿(Robert Holden)带领的一派要求纽约市长解雇他,由市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崔马克(Mark Treyger)领衔的另一派则支持他。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