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机“全球鹰”遭伊朗飞弹击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美联社报导,美国与伊朗今(20)日分别证实,一架美军无人机于荷姆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的国际领空,遭伊朗革命卫队发射地对空飞弹击落。预料美伊关系因此事将会更加紧绷。

伊朗革命卫队表示,美军无人机进入伊朗南部Kouhmobarak附近领空,因此发射飞弹。并称,这次击落事件,是伊朗向美国发出“明确的讯息”。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引述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方认为这次是无缘无故受到攻击。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已获得相关简报,会密切监控事件发展。

据悉,遭击落的是美国制造的美军RQ-4全球鹰”(RQ-4 Global Hawk)无人机,是目前世界上飞行时间最长、距离最远、高度最高的无人机。

中东紧张局势逐渐升温,13日,两艘与日本有关的油轮在阿曼湾遇袭,美军曾指称伊朗对其无人机发射飞弹,并公布伊朗攻击油轮新照片。这是继5月阿曼湾有4艘油轮遭蓄意破坏后,再有油船在该海域遇袭。

17日,美国宣布将会向中东增派1000名兵力,以因应伊朗在中东对陆海空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