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崇洋媚外” 中国多个城市打击“洋”地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中国各地,许多带有西方色彩名字的居民区、建筑物和道路、街巷,正纷纷被以“崇洋媚外”等理由,列入了清理整治名单。评论指出,中共打击洋名,反映了它的不自信。

据《华商报》报导,西安市将从7月起施行《建筑物命名管理办法》,所辖的未央区共有19处地名须清理整治,包括被指“崇洋媚外”的“塞纳公馆”、“紫薇苑欧洲世家”、“英皇之都”等小区;被指“怪异难懂、故弄玄虚”的“维兰德小镇”、“欧罗巴小镇”等小区,而“御府花园小区”则被指带有封建色彩。

报导说,广东、山西、浙江、山东、四川、福建等多省,已针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等地名,进行清理整治工作。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中共所谓改革开放以后,国人看到了自己和海外的差距,就一窝蜂的去取一些洋名字,这些名字给大家一种感觉,很高尚,也有向往西方美好生活的愿望。”

海南省民政厅近日也发布一份清单,罗列了84个所谓不规范地名,其中,海口市26个、三亚市14个,以“崇洋媚外”占最多数,如“洛杉矶城小区”、“维多利亚花园”等。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西方一些著名的建筑或者名称,成为中国富起来的这一部分人或者想要吸纳海外投资的这些地区,成为他们的一个选项,有一种城市发展当中的一种自信。”

而15家维也纳国际酒店也被列入名单,理由同样是“崇洋媚外”。18号,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就此事发出声明,并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称品牌名已注册,有效期至2022年9月。

李元华:“中共打击洋名这个事件,反映出一种不自信,还有一个是行政命令凌驾于法律之上。”

邢天行:“这种一刀切,你让这个品牌都不存在了,这个对人家是有伤害的,它所谓的治理,对民众的生活就造成一种巨大的伤害和混乱。”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指出,中共打击洋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美贸易战造成它被西方世界孤立,它想借此巩固政权。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打击洋名体现了中共在意识形态上的进一步收紧。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