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开发人工智能披萨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者们开发了一个能根据输入的指令展示“成品”披萨饼的人工智能系统——虽然还没能烤出披萨来,它为将来造出会做披萨饼的机器人奠定了重要基础。

说到烹饪机器人,人们就会联想到是不是像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生产的那种在厨房里会用铲子“空翻”汉堡面包的机器人?不是,那个只算是机械自动化工具,工具自身并不知道铲子上翻动的是汉堡还是曲棍球。

这个由麻省理工和卡塔尔计算研究所(QCRI)联合开发的PizzaGAN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根据“看到”的披萨图像“学习”披萨饼的各种食材摆放的先后次序,之后就能按照指令增加和去掉各种配料,给出新产品的成品图。

机器人要想将来真的能做披萨饼,了解披萨饼的构成是重要的基础。让机器人从“视觉”信息入手“学习”要比从“味觉”容易得多。

连锁品牌达美乐披萨(Domino)正在测试使用电脑视觉系统进行质检,使用人工智能系统监控产出的披萨是否达标,包括配料摆放的均匀度、烘烤程度、是否很圆很规整等。

当然,人工智能在餐饮行业的用处远不止做披萨饼。“我们认为这个方法也适合其它类似层叠方式制作的食物,如汉堡、三明治、沙拉等。除了食物,将来还可以应用到电子时装购物领域,让人们看到各种衣物搭配在一起的效果。”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