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创全球先例 禁止鱼翅进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周四,加拿大联邦渔业部长宣布,加拿大全面禁止鱼翅进出口,使加拿大成为全球第一个有此立法的国家。
Clean

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长 Jonathan Wilkinson:“从鲨鱼身上割下鱼翅造成的破坏极大,世界上约四分之一的鲨鱼因此濒临灭绝。割鱼翅的做法不能持续,也是非常残忍的。”

加拿大于1994年立法规定切割鲨鱼翅为非法,而联邦于本周通过的修订《渔业法案》,更进一步全面禁止鱼翅进出口

国际人道协会加拿大分会执行董事 Rebecca Aldworth:“加拿大是全球第一个禁止鱼翅进出口的国家,这为其他国家设立了先例,我们希望更多的国家能尽快效仿。”

已故电影制片人Rob Stewart父母也表示,很高兴看到加拿大率先迈出了保护鲨鱼的一大步。

电影制片人Rob Stewart的父亲 Brian Stewart:2007年Rob的记录片《鲨鱼》在全球公映后,在全球掀起保护鲨鱼的运动,90个国家都采取了行动。

加拿大于2018年进口了16万公斤鱼翅,售价最高达每磅450美元。华人聚集的多伦多等城市曾颁布鱼翅禁令,但都被推翻。

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这是全国性的禁令,意味着任何人(商家)都不能售卖鱼翅。我们也看到,年轻一代更倾向于选择无鱼翅的婚宴和宴会。”

美国12个州都禁止拥有、销售鱼翅,欧盟所有成员国也有禁令。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