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际立法新趋势 “器官移植旅游”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活摘被关押学员器官的行为,还在持续。在国际民间组织“独立人民法庭”判决中共犯下“反人类罪”之后,加拿大人权团体也呼吁加拿大国会尽快通过“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和移植旅游”的法案。有律师表示,“禁止器官贩运、器官移植旅游”,已经成为国际重要的立法趋势。

6月17号,一个自发的国际民间组织“独立人民法庭”在伦敦宣判: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为已存在多年,而且仍在持续,因而判决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

西方主流媒体大量报导了这条新闻。

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教授张玛莉(Maria Cheung),她同时也是“加拿大终止器官移植滥用联盟委员会”主席,最近,她发表文章表示:器官贩卖是一种全球现象,然而,强摘器官值得特别关注,因为在中国,这种做法是由国家推动的。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其实目前国际法庭,尚未尽到它应该要调查起诉和审判反人类罪及群体灭绝罪应该有的司法功能。因此人民法庭它所做出来谨慎而客观的这个简易裁决—-Summary Judgment,基本上,对于主流社会认识中共强摘器官这个暴行,有相当重要的一个分量。”

张玛莉呼吁加拿大参议院,尽速批准“S-240法案”,立法反器官贩运和不当移植。他说,现在,是加拿大做出决定的关键时刻。

虽然加拿大的“S-240法案”在2008年曾经推动失败,不过在2017年,由参议员索玛·阿塔拉珍(Salma Ataullahjan)再次引入私人法案,获得加拿大各政党的支持,也迅速地在众议院修订并三读通过。

据了解,正在立法过程的S-240法案,将“器官植旅游”定为犯罪,希望借此可以制止加拿大人去中国进行器官移植,同时杜绝中共这种强摘器官的犯罪。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表示,国际社会对共产党的认识,已经开始清醒,加拿大也不例外。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我支持加拿大国会通过法案,来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加拿大这么多年被渗透得很厉害,其实共产党一直渗透的比较成功,但是今年以来,现在整个社会风向已经开始转了。加拿大全社会能够认识到中共这个邪恶,这是对整个人类所犯下的这种罪行。”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表示,禁止器官贩运和器官移植旅游,已经成为国际重要的立法趋势。

朱婉琪律师:“值得忧心的,就是即便这些海外的人士、病人,不再去中国从事移植旅游,不再成为强摘取器官的需求面,但是中国大陆里面就有庞大的内需。所以为什么这个调查法庭,这个人民法庭调查出来的结果,从各方面客观而谨慎的评估,这个活摘器官是继续进行。”

朱婉琪律师希望,人民法庭的裁决结果,能够推进联合国的国际法院(ICJ)以及国际刑事法庭(ICC),能够采取进一步的调查行动。

朱婉琪律师:“2014年欧洲理事会通过了禁止器官贩运公约,这个公约有个主要的精神,就是希望所有欧盟的国家能够签署公约,然后回到自己国家当中,做一个形式的立法。包括台湾、以色列、加拿大,以及近来的一些欧洲国家,都陆续通过了,以刑事犯罪的规定来禁止这个移植旅游,避免自己的国人成为去中国换器官的这种活摘器官的帮凶。”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消息,美国将更加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拒发美国签证给人权及宗教迫害者,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即使已经领有签证或绿卡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美国国务院官员还告诉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向他们提交迫害者名单。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