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访美谈贸易 并求助川普救“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白宫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双方就美墨加贸易协定及中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贸易是川普特鲁多商讨的重要议题之一。川普指出,美墨加三国达成的新贸易协议,可以让三个国家联手与世界竞争。

美国总统 川普:“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协议,我们已接近最终完成。这意味着为我们国家增加许多工作机会,为三个国家带来许多财富,我们将与全世界竞争。我们彼此之间并没有多少竞争,它带给我们的不是彼此间的竞争,而是我们一起与全世界竞争。”

周三,墨西哥参议院以114票赞成、4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了《美墨加贸易协议》,成为最先批准这项新贸易协议的国家。

在加拿大,美墨加贸易协议也进入了国会审批程序。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一项伟大的贸易协议,有利于加拿大工人,有利于美国工人,也有利于墨西哥工人,我们正在推进审批程序,和你们一样。”

特鲁多此次访美的另一项重要目的,是希望川普在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时,帮忙营救两名被中共逮捕的加拿大公民

去年12月,在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长孟晚舟之后,中共随即逮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作为报复。

美国总统 川普:“其实我们的人员正在呼吁此事,我们会看看结果如何,但只要是我能帮到加拿大的事,一定会去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