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议五大高层职位接班人 德法角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周四,欧盟各国领导人聚集布鲁塞尔,讨论未来五年的欧盟最高领导人人选,欧盟国家各有诉求。

周四,在欧洲议会选举将近一个月之后,欧盟28国领导人开始为期两天的峰会,对5个欧盟高层职位人选开展一场“幕后谈判”。目标是,就一份能被各方接受的候选人名单达成协议。

其中,相当于欧盟政府的欧盟委员会,其新主席人选最引人注目。目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是卢森堡前首相容克。此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洲央行行长等重要职位也要确定新人选。

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欧洲人民党主席、德国人韦伯领导欧盟委员会。

欧洲人民党是欧洲议会最大党。通常,欧洲议会最大党提名欧洲委员会主席,法国总统马克龙多次对此表示反对,他支持的候选人是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官、法国人巴尼耶。

默克尔表示,候选人遴选过程中有些困难需解决。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们将坦诚讨论这些问题。所以可能今天不会有结果出来。”

其它20几个国家也有各自的诉求。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6月底7月初才能确定人选。

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有时候需几轮(谈判)。选出教皇通常都比选出人,担任这些特殊职位更容易。”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 王羽音:“德法两国领导人对欧盟的方向起到重要作用。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些年主导处理了不少欧盟面对的危机,明年总理任期结束后她不会争取连任,也不会谋求在欧盟任职。那法国总统马克龙现在就应该成为欧盟领头羊了,但是他被看成是理想派,很多提议无法在欧盟通过。欧盟现在是群龙无首。”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