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朝现异常 王沪宁罕见未陪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6月21日,习近平结束了对朝鲜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外界发现,在陪同人员中,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罕见没有随行。王作为主导中共对朝党际外交,且在金正恩4次访华时都会登场亮相的要角,却没有随习访朝,引发舆论猜测。

6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根据中共新华社报导,陪同习出访的中共大员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外交部部长王毅,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等。

值得关注的是,陪同人员中少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王曾在金正恩4次访华期间,都成为登场要角,全程接送陪同金正恩。

作为给习近平在外交领域出谋划策,并被指分管朝鲜外交的中共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此次没有陪同习近平出访,让外界颇为诧异。

大纪元评论员周晓辉说,如果习近平在海内外的点醒下,已对王沪宁产生怀疑,甚至意识到了王的贰心,那么将王沪宁排除在出访朝鲜名单之外,也不令人意外。

而王沪宁未随行,与习月初在俄罗斯释放“川普是朋友”,回国后又与川普通话确认“川习会”,释放贸易谈判重启等信号,同时央视也从连播抗美片改播美中爱情片等,可以看出习与当前“抗美派”背道而行。

同时也彰显中共高层之间暗流汹涌,你死我活的斗争形势。至于王沪宁的结局,以及习近平最终选择哪条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王沪宁十九大之后晋升中央政治局常委,接管了意识形态和党务工作。2017年底,在朝鲜战云笼罩的敏感时刻,中共海外党媒多维网曾称,王沪宁开始分管对朝外交。

但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后,王沪宁在公众视线中消失1个多月,外界猜测王沪宁因误导习打贸易战,而且对习搞低级红、高级黑的舆论包装,因此遭到习的问责。

当时,评论员张怀玉分析说,十九大从幕后走到前台的王沪宁,一步一步把习近平往泥坑里带。与意识形态有关的馊主意都是他出的,不停地把江泽民热衷的歪理邪说往习近平脑子里灌。中美贸易战的紧要关头,王沪宁真面目逐渐暴露出来了。

王沪宁一直被指是“误导”习近平、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在应对贸易问题上的强力施压方面,让习误判了中共的实力,误判了川普政府的决心,从开始的强硬、以牙还牙,到后来的服软,再到新一波抗美,王沪宁均指负有责任。

近日,有港媒称,习近平在美中“新冷战”中进退失据,丧失部分高干的信任,许多人正在消极抵制,伺机反扑。而7个常委中也立场分裂,王沪宁和韩正,作为江泽民和曾庆红布下的“暗器”角色,正在利用贸易战和香港事件搅局。

王沪宁深得江泽民的赏识

王沪宁有中共三朝“党师”之称,被视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核心”及“习思想”意识形态的幕后军师。

王沪宁深得江泽民的赏识,外界视之为上海帮人马。1995年,江召王沪宁上京,出任中共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后升至研究室副主任,为江包装推出“三个代表”,成为江思想的核心。

江泽民退位后胡锦涛主政,王沪宁续受赏识,升任研究室主任,成为中南海首席智囊,是胡锦涛“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

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王沪宁继续受重任,习近平“中国梦”、“习思想”理论均是王策划。习国内考察、出国外访,王都陪同左右,显示无论内政、外交,王的地位都举足轻重。

王沪宁成为中共新一届常委后,去年美中贸易战开打,当时习近平出访中东、非洲等地,王沪宁从随行人员中罕见消失。此后,王沪宁“失踪”超过一个多月。此后,有关其被整肃、打入冷宫的传闻不断。

美中贸易战开打当天,亲习港媒发表了对几名中共“匿名官员”的专访。他们没有指责美国,而是将贸易战升温的责任推给中共党内部分官员和党媒,矛头直指王沪宁。

海外媒体也盛传,王沪宁因宣传不当和过度夸大中共实力,误导习近平,在党内陷入“麻烦”。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