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 美两党议员共挺“美墨加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呼吁民主党应确保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通过。事实上﹐不少国会民主党议员和共和党议员一样﹐也期待协议能够顺利过关﹐因为他们都认识到﹐这将有利于美国应对中共经济威胁。

墨西哥参议院本周三率先批准了美墨加贸易协议。在加拿大﹐协议也已经进入了国会审批程序。

美国国会共和党希望﹐8月底之前能推动美墨加协议通过﹐但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部分议员﹐还在寻求修改协议﹐加强执法等措施。

美国会众院民主党议员 Henry Cuellar﹕“民主党希望确保执行部分的文字。不过协议会实现的。我们希望可能在8月前﹐但也可能在秋天。不过一定会投票的﹐我对此非常有信心。而且会很成功﹗”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 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本周在国会听证时表示﹐依然有可以加强协议执行的空间。他还强调﹐将与民主党议员合作解决其他问题。

美国会众院民主党议员 Henry Cuellar﹕“莱特希泽做得很好。他与相关个方都有协商﹐他也和民主党进行了协商。他(在协议中)解决了很多劳工问题﹐这是民主党想要的﹐尤其是那些在90年代(协议中)所缺乏的。”

共和党议员赫德指出﹐目前两党必须合作﹐让美墨加协议顺利通过﹐这样才能更好在贸易问题上应对中共挑战。

美国会众院共和党议员 Will Hurd﹕“我们应该讨论的是怎样用北美洲的竞争优势﹐来打入其它市场﹐应对中共。中共对我们整体经济来说是真正的威胁﹐不仅在美国﹐而且在整个北美。”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