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讲师绝食90小时反送中:不愿香港变大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在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上街游行的两百万人中,有一群民众默默耕耘,以平和的绝食方式反暴政,本台记者采访了其中一名绝食90小时的大学讲师。来听听她的心声。

6月12日到16日期间,金钟政府总部这幅连侬墙上方的天桥上,悬挂着醒目的“绝食明志”四个大字。香港教育大学讲师黎明就在这里参加绝食抗议。

经过90个小时的绝食,她跟记者说,人权与自由,就像维持生命的水和食物一样,不可或缺。

香港教育大学讲师 黎明:“很多行动是不能只用效果去衡量。(绝食)让我跟自己有一种全新的连系,在过程中去体验没有了言论自由、没有了人权,其实就是如同我们没有了食物一样,都是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吃饱饭了才讲自由、才讲民主,是一些比较次要的,多余额外的要求吗?其实不是。”

她提到,自己身边很多从大陆来的新移民,都了解《逃犯条例》一旦通过的后果。

香港教育大学讲师 黎明:“(大家)都是很多担心,自由的空间被缩窄,被遣返回大陆,大家都是在大陆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知道司法制度是多么不公平,不透明,你不会有信心的。”

她不满香港政府忽视民意,不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坚持对当局喊话。

香港教育大学讲师 黎明:“我希望政府不要在这个层面上,越来越向着中央政府看齐,死不认错。觉得这样撑下去就可以过去,我觉得这一次香港人没有这么容易,让它(香港政府)过这一关。”

有绝食者连续绝食了103小时,纪念6月9日香港103万人走上街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