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荔枝树结果逾百斤 一棵收获2种荔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节目的最后,我们来到台湾彰化,去看一个农地趣事。受到天气异常以及荔枝椿象危害,荔枝今年产量少了很多,不过,彰化市有棵超过百年的老荔枝树,上面竟然结了两种果实,到底是怎么回事?带您一起去看看。

来到荔枝园,硕大的果树结实累累,抬头仔细一看,树上竟然结了两种果实,一种是黑叶荔枝,另一种是玉荷苞,由于果树高大,还得拿椅子或是楼梯才能摘得到荔枝。

采摘民众:“很清甜,玉荷苞也很好吃。”

彰化市农会总干事 林毓源:“一百多年,所以说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平平跟玉荷苞两边,一项玉荷苞,玉荷苞稍微带酸味。”

果树产销班第一班班员 韩信宗:“黑叶荔枝现在没什么价值性,不然改接一下玉荷苞,做架子把这棵改变一下。”

这棵老树原本是黑叶荔枝树,利用农业技术嫁接玉荷苞,才让这颗果树结了两种果实,为了维护结果率还让荔枝椿象攻击了六次,还好紧急处理并无大碍。

彰化市果树产销班第一班班员 韩信宗:“很费工,开始开花就要授粉,人在这里授粉,椿象在前面,到目前我这疤痕都还在身上,若是让椿象喷到,像是被盐酸咬灼伤,但是你要准备你的矿泉水,快洗掉。”

园区主人表示,这棵树是他父亲亲手栽种的,传到他手中已经超过百年,除了这一棵,其他的荔枝树都超过50年,如今传给第三代,希望后代子孙能够将荔枝果香,一代传一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