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不回应 民众包围警察总部升级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香港反送中。截至周五,香港政府和特首林郑月娥都没有对民众的诉求作出回应。周五,有大专学界和民众在金钟发起“不合作运动”,请看特派记者柯婷婷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好,带您看到政府总部的现场。先跟您介绍为什么大家今天会来到这边进行集会,这是因为林郑月娥在昨天下午5点,还没有回应民间团体的四大诉求,这四大诉求包括: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的恶法、收回612暴动定义、谴责警方使用暴力以及释放示威者。这边立法会的门口其实已经是挤满了,可以看到人群已经是坐到外面来了。”

香港市民 朱先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政府推翻,在6月12日对示威者是暴力的定性,因为我们在场的时候,我们发现那些不是事实。”

来自智利、旅居香港市民 Lucas:“因为香港的特点不是高楼、不是地铁,是因为香港有自由,香港有表达的自由。但是在大陆,你有信仰就会被抓、要坐牢,真的很惨,那里是无视人权的。”

我们可以看到事态在十一点左右开始发生了变化,不少的学生,从政府总部、立法会门前走出来到马路外面,现在可以看到他们已经是占领了添美道这条大道,我们现在上了天桥一个比较高的位置,给大家直击这个情况。

在半个小时内,上千民众先是占领了添美道和夏悫道,然后又散去让汽车恢复行驶。

很多人改为前往警察总部表达诉求,有人在警署外墙张贴上“永不屈服”。

(原声:没有暴动、只有暴政)

香港立法会议员 邝俊宇:“香港人!”
群众:“加油!”
香港立法会议员 邝俊宇:“特别提醒,今天是温度最热的一天,记得喝水,照顾身边的人,不认识的也要替我照顾,好不好?”
群众:“好!”

警方的谈判专家表示,不会进行清场行动。不过,警方曾经向群众中投放催泪水剂。

新唐人香港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