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激发灵感 艺术家驻场纪录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五年前的雨伞运动曾激发不少艺术家创作灵感,而在五年后的今天,反送中运动现场,也有不少艺术家的身影,他们希望以画笔纪录“反送中”运动的历史。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记者:“香港反引渡条例的运动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现场除了示威抗议的民众之外,也有市民采取艺术创作的形式,纪录反送历史。”

在喧嚣的警察总部前,这个在黄伞下静静作画的女生,以画笔纪录香港的历史一刻。

香港的大学生 黎小姐:“6月9日那次(百万)示威,林郑月娥不理会我们的诉求之后,就开始有画画了。”

她的画笔下既有政府总部前的留守民众,还有正在创作的包围警察总部场面。

香港的大学生 黎小姐:“我想这幅画可以纪录今次历史性的时刻,表达香港人真的团结一心,为我们所争取的去发声。”

早上金钟政府总部前,一名画家也忙着用笔画下千名学生静坐抗议的场面。

而五年前雨伞运动期间曾出现的“连侬墙”,又再次贴满各式创意标语,让外界看见香港人守护香港的决心,和始终不变的民主诉求。

新唐人记者梁珍、展诚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