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吁G20前再集会 坚定抗议港府修订恶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周五(21日)再次呼吁香港民众,于6月26日再度走上街头集会,希望在下周(28日-29日)即将进行的G20峰会前夕,再给特首林郑月娥及港府亲共派一记重击。

民阵在脸书粉丝专页上发布消息:《香港人!G20峰会前再集结!》,内容提到,林郑还是没有回应民众诉求,且公开道歉的方式也欠缺诚意,目前“逃犯条例”在立法会亲共派议员的努力下,有可能死灰复燃,因此希望在6月28日日本大阪将举行G20峰会前,再度与香港人上街集结,运用国际压力给林郑一记重击。

民阵将此次集会名称定为“G20 Free Hong Kong集会”,时间定于下周三6月26日,举办地点在中环爱丁堡广场,时间是晚间8点至9点。



继6月16日香港200多万人上街大游行,抗议港府强推《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引渡恶法)修订,并提出五点诉求:
1. 完全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2. 收回6·12立法会外和平集会被定性为“暴动”;
3. 撤控并释放所有在现场、事前及事后被拘捕的相关人士;
4. 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6·12警方滥用武力镇压示威者的责任;
5. 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不过至今,林郑始终没有正面回应上述诉求,引发港人极大不满。

此外,香港建制派亲共议员蒋丽芸周五接受“Now新闻台”电话采访时,更公开提出“重推论”,随即引发香港民众反弹及外界的关注。

因此,民阵于当天晚间发布脸书帖文,呼吁全港市民再度走上街头集会,守护香港。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