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早:美国各部门达共识 即将制裁新疆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中共在新疆大规模迫害少数民族,美国政府要求制裁的呼声高涨。香港《南华早报》6月21日消息指,美国多个部门已就制裁达成共识,但财政部长姆努钦正在努力拖延,理由是避免干扰因川习会重启的美中贸易谈判。

不过,也有人希望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下周针对中共的重磅演讲中,会提前预告这项制裁。

报导说,一位美国官员和另外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已准备好制裁中共官员在新疆设置集中营的行为。新制定的一揽子制裁措施已经在多个部门达成了工作层面的共识,包括制裁的必要性和具体细节。但据说财政部长姆努钦因为担心可能破坏贸易谈判而暂时搁置了行动。

制裁将通过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来实施。该法案用来制裁那些侵犯人权的外国人,美国将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并限制他们赴美。

这位美国官员说,“制裁已经准备就绪”。该信息也从听取了政府简报的人士那里得到证实,其中包括华盛顿的维吾尔人权组织负责人卡纳特。他在本月一次会议上引述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透露,“制裁即将来临”。

报导说,尽管各部门已达成了共识,但要启动制裁,还需要许多内阁成员签署行动,以便向前迈进,其中包括联邦政府、财政、商业和国防部门的官员。卡纳特表示,来自国务院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告诉他,“问题出在财政部”。

财政部长姆努钦被指对中共“温和派”人士。去年5月,他曾经和中方达成暂时搁置贸易战的共识。但仅仅10天之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重启了贸易战。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早在去年12月,针对新疆的制裁就已迫在眉睫。但是因为姆努钦的干预,财政部负责的那部分制裁方案没有完成。不过,今年3月,财政部完成了它该完成的部分。一旦做出制裁决定,制裁就可以继续推进。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为准备制裁,国务院于5月与维吾尔族团体接触,并要求他们提交中共迫害新疆人的证据。

另据法轮大法明慧网5月底的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已告知在美国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美国政府将严格的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这项行动发生在5月美中贸易谈判破裂之后。当时外界猜测,针对中共迫害人权的制裁即将展开。六四30周年之际,美国各政府机构和官员们对中共的谴责力度空前,似乎也验证了这一说法。

华盛顿威尔逊中心发言人麦肯纳日前已经证实,彭斯将于6月24日在该中心发表演讲。这次演讲本来安排在六四前后。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继去年10月后,彭斯再次对中共发表强硬的政策演讲,预计他将会对中共迫害人权和宗教自由提出批评。

6月底的G20川习会前,美中虽然重启谈判,但是美国立场毫不退缩,中共也宣称“绝不妥协”,并摆明了与美国“长期对抗”的姿态。白宫多名官员都公开表示,川习会不可能签署贸易协议。川普(特朗普)暗示,是否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川习会后就会做出决定。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