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听证会警告中共军事野心:永远别忘一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美国国会6月20日举行听证会,评估中共的全球军事野心。国防部官员指出,中共想在印太地区取代美国,挑战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议员则提醒,永远不要忘记,北京要打造的“一流军队”是共产党的,不是国家的。

习近平曾在中共十九大上为其军队定下明确目标,宣称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2049年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在6月20日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麦德伟(Michael A. McDevitt),对北京预想的“世界一流军队”及其可能对美国和盟国产生的影响,表示关切。麦德伟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是共产党的军队,不是国家的军队,军队听从党的指挥,这也是习近平的预期。”

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副助理国防部长摩根(Mary Beth Morgan)表示,中共的军事目标很明确,即在印太地区取代美国的主导地位,试图重建对北京有利的秩序,这与美国在该地区主张的自由、开放的秩序相冲突。

摩根说,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共正试图缩小美国军事优势,主导印太地区,同时还扩大其海外存在,以支持远离中国海岸线的军事行动。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路易斯(Kenneth Lewis)也对中共的军事计划表示担忧。他指出,中共继续霸凌包括台湾在内的地区国家,并公开违背对美国的承诺,在南海扩建军事设施,还通过盗窃等方式追求在高科技领域称霸。中共如果建成所谓“世界一流军队”,就有了更强大的工具来达成其野心。

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安全与防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福特(Christopher A. Ford)则指出,中共正在实施所谓“军民融合”的战略,以实现军事现代化,并为此不择手段的获取海内外高科技。

福特说,为了防止中共盗取技术,美国政府正在强化出口管制和审查外国投资,同时也加强了网络安全,以及对留学生和学者签证的审核。美国商界、学术界的公众,也应该对中共盗取高科技保持警惕。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