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促彻查武力清场 要求保安局长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新闻焦点,马上带您持续锁定,香港反送中行动最新发展。香港立法会在今天(19日)重开大会,民主派议员要求香港当局彻查6月12日警方武力清场事件,同时要求 香港保安局局长 李家超下台。

港民主派议员身穿黑衣,手持白菊花出席立法会大会,公民党谭文豪要求全体民主派议员为一名堕楼死亡的反修例示威者默哀一分钟。不过主席梁君彦不批准,扰攘约10多分钟后,会计界梁继昌要求休会5分钟让议员默哀。

香港立法会议员 梁继昌:“主席我要求休会五分钟,让我们可以默哀,主席微小的要求,要求休会五分钟。”

接着民主派就金钟示威冲突中,警方使用武力的问题提出紧急质询。

香港立法会议员 区诺轩:“政府会否承诺当再次发生类似示威活动时,警务人员不会再瞄向示威人士上半身,发射布袋弹及橡胶子弹,以免造成严重受伤事故?李家超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 林卓廷:“我想问卖港求荣,硬推恶法的李家超。….有外国记者表示,目击有记者虽已表明身份,仍遭警务人员搜查装备,并遭侮辱、追打及喷射催泪水剂,甚至投掷催泪弹。”

民主派议员质问李家超,俗称“速龙小队”的特别战术小队制服上并没有显示警员编号,即使市民想投诉也无法知悉身份。李家超称此问题由警方直接解答会较好。引起民主派议员不满,要求暂停会议,传召警务处长卢伟聪到立法会回应质询,期间民主党涂谨申高叫“李家超下台”的口号,最后主席宣布暂停会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