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孩赴港撑民主遭批 林飞帆讯息送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好,这次香港反送中,有台湾女孩亲自搭飞机赴香港,加入前线声援,并用自己的Instagram,纪录对事件的观察与心情。不过却遭到许多中国大陆网友和台湾酸民,负面留言、电话骚扰。不过,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主动联系关心,以自己的经验为例告诉她,这些负面留言,多是恐吓。

一张张照片,纪录着反送中的现场情况。这是台湾女孩张珮歆的Instagram,6月12日,她搭机到香港参与反送中活动,以行动力挺香港,因此爆红。

关注度提高,也使她成为被攻击的活靶子,中国大陆以及部分台湾酸民,用不堪入目的字眼留言辱骂她,甚至打电话骚扰。为此,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特地传讯息关切张珮歆的安全。也有许多港人和台湾网友留言鼓励张珮歆,并且为香港加油。

港人争取民主,引起世界关注。根据BBC中文网报导,香港超过200万人参与反送中,加深台湾人对中共政权的不信任,并指出台湾人看一国两制,宛如包着糖衣的毒药。台湾YouTuber志祺近期发布的影片,也与BBC的报导有相同观点。

YouTuber 志祺:“大部分的反对意见,追根究柢都是建立在对中共的不满或是不信任。香港主权移交20多年来,当地居民的各种生活资源不断地流失。更不用说,多年来始终没有等到真正的普选。民主法治不时被中共干扰。”

影片最后指出,香港反送中,之所以值得台湾关注,除了台湾可能成为下个香港,台湾人也能借此思考,到底要跟中共维持什么关系。

YouTuber 志祺:“在中共的诚信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北京当局所有的示好,像是服贸协议、和平协议、和平宣言、一国两制,都很可能只是为了并吞(台湾)而铺路。因为没有人可以保证,这些东西对中共政府能有什么样的强制性。而到了那个时候,就算要反悔,要上街,恐怕都已经来不及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