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驾照隐患多 纽约上州公务员拒受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纽约州议会日前通过争议性法案,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驾照。但是纽约上州多个郡县的公务员认为,法案存在诸多问题,公开表示不会执行这项立法。来看详细报导。

据《纽约邮报》报导,纽约州伊利(Erie)、伦斯勒(Rensselaer)、尼亚加拉(Niagara)和阿勒格尼(Allegany)等县多位公职人员表示他们不会执行这项立法。

他们认为,在纽约,驾照是重要的身份证件,可以登记投票,如果给非法移民发放驾照。有人就会登记成选民,进行投票。联邦海关和移民执法局ICE,在逮捕非法入境者时就发现,有些人所持的证件之一就是选民证(Voter Card)。

给非法移民驾照的法案备忘录中,一个理由是可以确保非法移民可以上下班。杯葛这个法案的公务员认为,纽约州的法律规定,雇用非法移民是违法的。这个法案明显与现有法律相矛盾。

公务员们还担心,给非法移民驾照也会造成社会安全漏洞。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后,执行签发证件的公职人员就被明确告知,他们没有足够的工具和技术来验证申请人外国证件的真实性。驾照是改变身份的重要门户文件,给非法移民办理驾照无疑会造成社会安全隐患。

州长库默签字后,非法移民驾照在六个月后即可上路。纽约当局对不执行该法律的公职人员采取什么制裁措施,目前尚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