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总部恢复平静 26日再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周五整天,上万民众自发到香港各政府机关进行抗议,要求政府回应诉求。周六,香港政府总部一带回复平静,请看特派记者在香港的报导。

周五早上7点起,大批民众自发前往政府总部静坐,中午11点,群众突然占领添美道、夏悫道全部行车线,但在半小时内又散去,转往香港警察总部、税务大楼等地进行包围,行动持续到晚上12点才散去,最高峰时期集会超过万人。

记者:“经过了两个礼拜的示威和游行以后,在周六,香港政府总部这边相对平静,只有少量的示威者仍然在留守。”

留守政府总部市民 罗小姐:“在(香港)回归的这20多年,很多人都没有去关心(政治),我们是一直一直被蚕食,如果现在不发声,以后就完全没机会再发声了。”

留守政府总部市民 郑小姐:“好无奈,好迫切的想她(林郑月娥)快点回应,这么多,两百万人上街她都不回应,想她快点知道我们的心里话。”

留守政府总部市民 Clarissa:“不要太绝望,我觉得我们团结起来,最后结果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有尽力和付出过,始终香港是我们的家。”

民间人权阵线也宣布将赶在G20峰会前的6月26日(周三)在中环爱丁堡广场进行集会,希望通过国际向林郑月娥政府施压,对撤恶法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