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借鉴香港经验 罗冠聪:中共已对台统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周五,台北举办“争取民主之路 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困境”,系列影展的开幕活动。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到场,对台湾人警告,中共的对台统战,已经发生。

香港街道万头攒动,以空拍的香港反送中场面,做为背景,突显影展主题。系列影展“争取民主之路 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困境”,宣布起跑。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也参加开幕活动。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 罗冠聪:“我们面对同样的政权,我们是面对同样的压迫。在香港发生的渗透、分化、统战,其实我们可以看见,在台湾已经开始发生。”

罗冠聪在致词时,不仅对台湾发出警告,更直言一国两制是谎言。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罗冠聪:“97年一国两制的初衷其实是希望,我们的制度,能够带领中国大陆的制度,慢慢走向自由,慢慢走向开放。但现在那趋向是完全相反的。那是个谎言,是一个失败,那不能保障我们的自由,还有我们的人权。”

而参与活动的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则谈到这半个月,在香港发生的反送中,并喊话台湾将会与香港并肩同行。

陆委会副主委 邱垂正:“勇敢的香港市民朋友们,你们面对北京当局的野心跟霸权,在民主跟自由的道路上,台湾永远跟港人并肩同行。”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 罗冠聪:“希望台湾人也一起团结,跟周边,跟世界不同,为了自由为了民主的地方的朋友,一起加油,去捍卫我们坚信的东西。”

罗冠聪要台湾,认识香港现况,因为那可能是台湾未来的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