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分析香港一国两制 “中共血淋淋欺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台湾制宪基金会今天(22)召开一国两制对台湾危机座谈会。与会学者比喻香港一国两制,就像是把房契交给中共,家里的家具还被中共搬走。而中共对香港一国两制所谓的保证,包括中英联合声明、香港基本法,到头来是全都不算数,认为香港血淋淋教训,是台湾要反对中共一国两制的重要原因之一。

民间团体召开座谈会,讨论一国两制对台湾的危害。与会人士指出,中共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不仅没遵守五十年不变承诺,甚至变本加厉。

台湾北社社长 李川信:“香港可以号召将近一、两百万人上街头的话,我想全世界,一个政党在那地方有将近五分之一的人上街头的话,那个永远就变成执政党,台湾如果有一个政党能号召两百万人、三百万人到街头去的话你想想,这当然就变成执政党了,可是在香港还是没有空间。”

中共今年初端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强迫台湾接受。学者董立文指出,台湾对外应主张用宪法对抗,而对内要讲清楚,不能接受中共一国两制的根本原因。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董立文:“香港一国两制是怎么样做保证的?第一个有中英联合声明,那是国际协定,第二个有香港基本法听说那个叫宪法、有宪法保证,第三个有中共的承诺,五十年不变,马照跑、舞照跳,这是中共的承诺,这三样都不算数,欺骗、从香港就看的出来,血淋淋的例子,叫欺骗性。”

董立文比喻,香港一国两制如同把房契交给中共,家里的家具还被抢走,即使如此,台湾内部人有接受一国两制的论点,他强调,必须要了解中共的欺骗与强迫,才能彻底拒绝一国两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