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时代前沿 新唐人突破封锁 传送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近日国际大事接连不断。在中美贸易战的“硝烟”里,在多国联手反制中共的大潮中,二百万港人举行“反送中”大游行,引发全球声援。日前,美国总统川普正式宣布竞选连任,对于2020年再度主掌白宫志在必得。新唐人电视台对这两大事件都进行了直播,与各界观众共同捕捉时代风云。更重要的是,在中共对信息封锁越来越严厉的情况下,新唐人突破封锁向大陆播出自由资讯。

直播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及不合作运动

6月21日早7时,香港学生发起包围政府总部、和平表达诉求的不合作运动,新唐人通过电视、网站、Youtube、FB多个频道对此进行了长达19小时的现场全程直播,仅一个Youbute频道就吸引了超过40万人收看,影音效果俱佳。

6月16日下午,香港2百万市民走上街头,举行反对修订《引渡条例》大游行。新唐人电视台在美国、欧洲、亚太等各大电视频道、网站及社交媒体进行直播,展现港人“反送中”风暴的全景画面,与各界观众“挺香港,护人权,一起见证历史”。

当天,新唐人YouTube官方频道的直播吸引了二十多万人观看,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多地华人留言支持香港人民的抗争。以下摘录几条网友反馈:

“大陆人民翻过铁幕般的封锁,全力支持香港同胞!”

“我是台湾人,我挺香港,香港加油。”

“我们一家刚走完,今天游行的人比上星期日(6‧9)还多……12点到现在已晚上8点。今天口号:撤回,林郑下台,芦伟聪下台,李家超下台,释放学生⋯⋯”

“主持人和二位嘉宾对香港的变化及现状分析得非常到位。”

“听了以后知道了,明白了。很有说服力。”

“主持人的这句话点睛了:不管东方还是西方,好的价值观都是与中共对立的。”

“就连广东地区这边很多城市的人都不知道最近香港发生什么事,我来自广东佛山的,翻墙翻了差不多10年。”

“支持香港人民,我是大陆人但是我支持香港人,看见他们我热血沸腾,我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香港!”

6月16日,新唐人电视直播200万港人反送中大游行。(新唐人)

本次“反送中”风暴期间,新唐人香港记者日夜不停地从前线发布信息,新唐人电视台和网络部制作播出了大量采访、评论和专题节目,例如:“香港百万人反‘送中’大游行来龙去脉”,“为何港府强推恶法?专家:中共惧港民主”,“反送中升级为‘颜色革命’?中共黑手隐现香港”等,为观众提供最新动态以及深入思考的空间。

时代前沿的真相之窗

一位观众说:“大陆什么电视台最火——大陆禁台,新唐人电视台。”

新唐人电视台(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简称NTDTV),2001年12月成立于美国纽约,2002年2月在美国开始播出,现为美国最大的独立非营利中文电视频道,涵盖约一亿观众。目前,新唐人在各大洲拥有60多个记者站,已开设加拿大、台湾(亚太台)等分台,设有中文、英语、西班牙语、日语、法语、俄语、波斯语、希伯来语等语种,通过卫星、有线和无线电视以及网路电视全天候24小时向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播出。

新唐人敢于公正、广泛的报导中国人权、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致力于提供不受中共官方审查过滤的客观报导,目前通过中新二号、韩星五号两个卫星向中国大陆播出。正因为此,中共一直倾力打压新唐人,曾屡次对与新唐人签订合作协议的卫星公司施加强大压力。

新唐人自2004年4月5日起向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租用W5卫星对大陆和亚洲广播,2005年4月15日租约到期后未获续约。美国媒体披露,这是由于欧卫公司及法国政府遇到了来自中国卫通集团的巨大压力。美国两党100位国会议员向布什总统表达对此事的关注,数十位欧洲议会议员联名致信欧卫公司总裁,另有5万多名观众联署一份请愿书促请欧卫复播。台湾方面也有新闻局长和国会议员给予关切支援。终于,欧卫公司在2005年9月2日与新唐人续约6年并复播。

岂料,风波未停。2008年6月,北京奥运开幕前几周,欧卫公司突然无预警以技术理由切断新唐人及另三个华语广播电台对中国及亚洲的讯号。记者无国界组织公布调查录音证据指出,欧卫驻北京代表承认,法国总部总裁多次受到中共压力而决定中断讯号,而中共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也在电话中承认与欧卫总裁、副总裁交涉,要求停播,并在断讯后鼓励欧卫。

2008年8月6日奥运开幕前两天,新唐人电视台在位于巴黎的欧卫公司总部对面举行记者会,要求欧卫立即恢复其对中国大陆的信号,让中国的民众享受自由的信息。(章乐/大纪元)

新唐人谴责中共当局违反奥运精神,指出:“中共当局用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封锁中国人民最需要的真实声音。”

近两百名法国国会议员签署了新唐人电视台的请愿书,要求欧卫公司立即恢复新唐人信号。许多观众从世界各地致信欧卫总部,表达心声。

一位观众写道:“最近新唐人停播对我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失去了一个真实的信息来源。在中国大陆,所有的媒体都被中共控制,媒体中充满了谎言和对人民的愚弄。没有了这些来自自由世界的声音,就像没有新鲜空气一样,使我感到窒息。”

新唐人亚太台(台湾分台)曾长期租用中华电信“中新一号”卫星频道。2009年9月17日起,亚太台新闻节目遭恶意断讯14天,10月1日一整天被盖台,酿成新闻自由被残害的知名案例。

2011年和2013年,中华电信两次提出不与新唐人续约,中共被指为风波的幕后黑手。

除了干扰卫星租用,中共一直阻扰新唐人播出大陆电视连续剧,封锁大陆影视资源。新唐人得到证实,在购买大陆连续剧在北美的版权时,北美发行商都会收到来自大陆发行商的附加要求,即“不能卖给新唐人”。据悉,自2010年开始,这条规定已经写在每一部连续剧的合同里,而且还增加了一条“罚款十倍”的惩罚性条款。

面对中共拆台、封锁、污蔑等流氓手段,新唐人毫不畏惧,坚守新闻职业道德,坚持传播真相。“美联社”曾引述国际新闻工作者联盟的说法——新唐人电视从开办以来已赢得“客观和及时的报导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国际声誉”;记者无国界组织认为,新唐人是“唯一一个通过卫星无约束地传到中国观众的非政府的中文频道”。

新唐人的新闻栏目精彩纷呈,深受好评。(新唐人)

18年来,新唐人接连报导了一系列被中共封杀的敏感议题,比如“SARS真相”、“江泽民出卖领土”、“六四”、“香港反二十三条立法”、“地下基督教会被镇压”、“民间维权运动”、“法轮功受迫害”等。在追踪大陆时局动态,解析政局博弈方面,新唐人报导的速度、准确性和前瞻性深受好评,《中国禁闻》、《大陆新闻解读》、《今日点击》、《热点互动》、《世事关心》等栏目各具特色,观众群日渐扩大。

除了日常播报,新唐人还经常安排特别直播,聚焦香港的民主自由活动、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集会游行,以及同声传译川普总统的重要演讲等事件,助观众拓宽视野,深入观察。

大陆观众赞扬说:“新唐人电视台给苦难的中国人带来了快乐!新唐人电视台给黑暗的中国大陆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2019年2月9日,纽约中国新年大游行在纽约法拉盛盛大举行。(戴兵/大纪元)

弘扬传统文化 点亮希望

2007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了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和“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之后更多的赛事登场,包括武术大赛、小提琴大赛、声乐大赛、钢琴大赛、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国菜厨技大赛、中国古典舞大赛和摄影作品大奖赛。全球系列大赛吸引了散居各地的艺术家,他们在共襄盛举的同时渐渐领悟,回归传统,才是艺术升华的正确方向。

新唐人倡导普世价值,弘扬传统价值观,陆续制作了“九评共产党”(根据《九评》编辑部著作制作)、“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根据《九评》编辑部著作制作)、“共产党的百年真相”等系列片,帮助人们清理思想中的共产毒素。这些真相节目在中国大陆和海外都引起震动,给予观众精神启迪,并且有力地推动了退党大潮。

今日,凭借多语种的优势,新唐人的全球格局正在迅速地扩大。英语新唐人的脸书频道Life、Inspired Life、Funniest分别吸引1,600万、1,300万以及1,050万粉丝。热门节目“解密中国”(China Uncensored)通常能收到上万条留言,最高时有几百万点击量。

2017年,新唐人电视台开通英文数码平台——网站、脸书以及YouTube频道,不到一年多时间跻身全球主流媒体网站。(大纪元制图)

新唐人的网站和数码平台为观众打造清新、愉悦的收视氛围。在丰富多彩的产品背后,蕴含着健康、深刻的精神内涵。

这些年来,新唐人电视台员工都会参加纽约法拉盛的黄历新年大游行,沿路向观众拜年。在去年的游行现场,生意人孙先生对记者说:“新唐人大纪元是正义的媒体,能够帮助我们华人了解真实信息。”

来自中国大陆的蔡先生说:“我在大陆天天看新唐人,敢讲真话,好!大陆老百姓被共产党洗脑洗得太厉害,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景象,真希望新唐人在大陆畅通无阻,那多好啊。”

唐朝,书写了五千年文明的辉煌鼎盛。“唐人”的称号,寄寓了华夏人文典范的美好。新唐人电视台,在风云激荡的今日,为您呈现广阔的视界新天地,点亮明天的希望。#

2019年2月9日,纽约中国新年大游行在纽约法拉盛盛大举行。(戴兵/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记者戴安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