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一国两制是遮羞布 反送中是“最后一场战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升温,引发世界关注。德媒刊文称,中共的所谓“一国两制”只是一块遮羞布,自由民主的香港与威权统治的大陆所形成的反差,令北京感到危险。北京必定要摧毁香港精神,因此许多香港人将反送中称为“最后一场战斗”,其关乎的远远不止是一部法律。

《德国之声》报导,柏林《日报》的评论文章指出,所谓的“一国两制”,如今不过是遮羞布而已。香港特首并不代表香港市民的利益,而是北京政策的执行者,“大多数香港人认为,林郑月娥不过是做了中国政府交待的事情而已。”

香港的“一国两制”从一开始就是强调经济体制以及民众自由权利与中国大陆的区分,而现在,随着北京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架空自治、限制港人的自由,从前不甚过问政治的香港民众也越来越政治化。

文章认为,尽管香港人成功迫使特区政府暂时收回修法草案,但是北京方面今后依然会试图让天平从“两制”向“一国”移动,强化对香港的掌控。

慕尼黑《南德意志报》认为,香港政府搁置修例并不意味着这场冲突落幕,自由民主的香港与威权统治的大陆所形成的反差,令北京感到危险。因此,北京必定要摧毁香港精神。

文章指,示威者也许争取到了一些时间,但是,北京很有可能加快香港司法体制的失血速度。

然而,北京这种破坏香港法治的企图,也极大地提升了香港民众的示威动力。许多香港人将近日爆发的反送中运动,称为“最后一场战斗”,因为这关乎的远远不止一部法律。

文章表示,香港人有权利去获得当初承诺的自由,谁无视香港的局势,谁就是在向威权政府投降。

西方世界必须向中共表明,如果香港的自由被剥夺,会带来哪些后果。“北京不一定在乎什么道德,但是一定在乎经济利益。”

目前,美国、英国、欧盟、日本都对香港人民的抗争表示支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香港百万人大游行是他见过的最大规模的示威行动。他希望,北京和香港最终能够解决这项问题。

美国国会两党已经提交了一份议案,威胁要取消对香港的关税优惠,这对于香港乃至北京都将是严重问题。

如果香港不再享有特殊待遇,不仅将失去自由兑换美元、从事美元交易的资格,还会失去向国际筹资、货币流通的能力。香港的亚洲金融中心地位将一夕崩盘。

而中共也将失去一条直通海外的筹资渠道,中共权贵集团、红二代、官二代等人都将香港视为境外洗钱、转移资产的重要通道。

有迹象显示,因为不想面临有朝一日被移交中国大陆法庭的风险,香港一些有钱人已经开始将资金转移到新加坡等国家。

有评论认为,在美中贸易战和华为被制裁的压力下,北京现在并不愿意在香港开辟一条与美国的新战线,但是北京仍然要控制香港,防止香港民主运动对整个大陆民众也产生激励效应,掀起反共浪潮。这是北京最害怕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香港游行示威持续延烧 广东也开始了
相关链接:中国人赴港声援反送中 “全副武装”上街
相关链接:习警觉情报有误?传北京派“探子”参加香港游行
相关链接:“黑天鹅”飞向习近平?英媒:香港抗争才刚刚开始
相关链接:反送中升级为“颜色革命”?中共黑手隐现香港
相关链接:香港前途未卜 富豪纷纷撤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