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扎根温哥华 六千赛舟手同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本周末(6月21至23日),加拿大温哥华迎来了北美最大的龙舟赛事。来自全球各地约200支参赛队伍,齐聚市中心。六千多名参赛选手,在众人的呐喊助威声中一决雌雄。来看报导。

星期六,温哥华福溪内湾鼓声隆隆,多场比赛的各支队伍以毫秒之差分出成败。参赛者表示从赛龙舟中受益良多。

美国队赛手 Jackson Lau:“队友就像我的家人,很开心能和他们在一起。龙舟赛是最好的运动之一。”

温哥华队赛手 Kenneth Chang:“(参加划龙舟)最大的好处就是交到兴趣相同的朋友,我想这一点让这项运动变得更有意义。”

魁北克参赛赛手 Frederic Dudemaine:“我们在当地参加了很多比赛。我们想要做新的尝试,所以决定来参加这个比赛。”

今年是龙舟赛举办的第30届,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杜拜,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0支参赛队同竞这一中华传统赛事,观众表示意义独特。

观众 Jennifer Ji:“这边更多元吧,各个种族的人都有,然后大家的参与度也挺大的。我觉得特别好。大人、小孩都参与进来。非常激动,非常有意思。”

观众 Christine Png:“活动很振奋人心,散发着正面能量。”

观众 Sasha Makahneva:“我的好朋友们都参加了,我觉得我也应该加入划龙舟的行列。”

主办方表示,本届龙舟赛事将会持续到6月23日,届时会有超过25个类别名次尘埃落定。

新唐人记者古月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