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师:《逃犯条例》若通过 架空香港司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周日,本台采访了香港执业大律师石书铭,他担忧,如果香港通过《逃犯条例》修订,将会架空香港司法制度,无法维持司法的公平、公正原则。

香港执业大律师石书铭:“大家都清楚知道,我们香港最珍惜的,也是我们最信赖的就是香港的司法制度。你在香港的法治制度下,我们有信心是可以公平处理(案件)。但是通过了(逃犯条例)修例以后,变成不会由香港的法庭来处理,这就变成是架空了香港的司法制度。”

《逃犯条例》暂缓不撤,香港紧接着还将举行系列示威、以及七一大游行即将到来,石书铭提醒民众,抗议暴政的同时要保持和平、理性。

香港执业大律师石书铭:“香港的法律很清楚讲明白,那条界线划在一个牵扯暴力的地方。只要你的行为一直都是和平,那你要面对刑事检控的机会其实不大。当你使用武力的时候,你就已经堕入它的圈套里面,因为警方马上可以根据你当时的行为,作为一个刑事检控的基础来检控你,所以你使用暴力的话,很吃亏啊。”

石书铭在周日出席于立法会示威区举行的“追究警察滥权集会”,在会议上解答民众提问,并介绍应对警察滥权的法律保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