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生还周年 泰国少年足球队成立新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一年前的今天(23日),12名泰国少年和教练,被困在当地的睡美人洞内,18天后,他们全部获救,身体状况基本良好,被看作是一大奇迹。现在,这些男孩子们在干什么呢,马上去泰国看看?

6月23日,泰国“野猪”足球队的12名男孩,还有他们25岁的教练查塔汪重新回到了清莱府,组建了一支新足球队,来纪念去年成功进行地洞穴营救行动。

在纪念活动上,清莱府著名的帕拉塔多瓦寺住持耶提延努肯宣布成立新球队,球队仍有查塔汪管理。

寺院住持耶提延努肯:“如今,伊卡布(查塔汪)已经建立了一个足球学校来编制一个梦想,有一个管理团队,有许多足球教练可以提供帮助。这包括我们的兄弟们,洞穴男孩。”

去年6月23日,12名少年和他们的教练进入睡美人洞游玩。未料因大雨而被困洞内,9天后救援人员才发现了他们。18天后,所有人都被营救出来。

在前9天里,教练教孩子们打坐,以保存体力、保持情绪稳定。

此事引起全球关注,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参与了救援。

一名前泰国海军潜水员在救援工作中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