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数万人集会反红色媒体 总统蔡英文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周日,台湾数万民众在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的广场,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集会,抗议中共对台湾媒体的渗透、威胁。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声援集会,认为能提高民众对中共渗透的警觉。

红色媒体抗议民众:“红色媒体滚出去!”

台湾时间6月23日,数万名台湾民众,在风雨中站出来发声,抗议被中共收买的红色财团对台湾媒体的渗透与控制。

反红色媒体抗议民众 Chi-Wei Peng:“如果这个媒体收了钱,那么它会替中共讲话。要揭露给公众,让大家都知道,要大家自己去判断。”

集会由网络红人“馆长”陈之汉与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发起,表达三大诉求,包括反中共极权,要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硬起来,将红色媒体赶出台湾和声援香港“反送中”。

黄国昌现场点名旺旺中时集团的《中国时报》及中天电视台。两家媒体日前被指对香港“反送中”示威鲜少报导,支持修订条例的立场鲜明。另外,《中国时报》官方网站近期疑似撤下所有六四事件相关报导,引发台湾网民挞伐。

抗议民众表示,媒体的独立性很重要。

反红色媒体抗议民众(大纪元视频):“希望政府可以快点推动这些东西,快点修法,让这些入侵者消失在台湾。”

也有民众认为,媒体若沦陷,就代表着台湾的民主、自由受到威胁。

反红色媒体抗议民众(大纪元视频):“如果我们再不站出来,我们的孩子到了十年后、二十年后,就会变成现在的香港。”

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声援这次集会,不但公开感谢活动发起人,更表示这次活动将提高台湾社会对中共渗透媒体的觉醒。

她还指出,不仅仅是媒体遭到渗透的威胁,这几年来,政府在保护国家安全事务、机密资讯和防控假讯息上,都做了许多努力,今年通过的《国家安全法》修正案就是一个例子。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特约记者庄丽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