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改洋地名升级 “屎、鬼”被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大陆整改洋地名升级了,中共官方发布最新通知,要求各地对“大、洋、怪、重”等地名进行整改。福建最近拟对牛屎窝、饿鬼岭、鬼头坳等传统地名进行更名。有评论认为,这些地名包含了当地风俗传统,胡乱改名反而失去其独有的地方特色。

中共官方改“洋地名”运动,从最初的“东方巴黎”、“罗马小镇”等住宅小区名称被指“崇洋媚外”,不够“文化自信”;发展到“带屎叫鬼”的地名也都要改。

澎湃新闻报导,福建三明市民政局近日拟对当地多座山峰进行更名,包括清流县的鬼坑、铁屎龙山、铁屎岗、屋背山、牛屎窝,泰宁县的饿鬼岭、鬼头坳、鬼垄山,尤溪县的牛屎峡山、猪肚仑、池狗垄等。

中央社的报导指,诸如饿鬼岭等地名,背后有畬族与道教抓鬼相结合的风俗传统,胡乱改名反而失去地方独有特色。

此外,三明市的不规范地名清单还包括:中央佳园使用“中央”二字、属“大”地名,改名为“佳园社区”;新世纪广场,撤销“新世纪”一词;莲兴商业“城”,改为莲兴商业“社区”;美地公园是社区却用“公园”,改为“花园”;商贸区用途的“时代广场”,被更名为满田春商场。

2018年底发起的这场洋地名整改运动,自开展以来引发各地广泛争议,中共官媒也发文嘲讽,政府此举有正事不干、尽搞表面工程之嫌。如浙江温州小区“曼哈顿”被改名为“曼哈屯”,“欧洲城”小区改名为“矮凳桥”小区,就引来不少网路批评声音。

有网友戏谑道:阿里巴巴也改个名吧,这不是崇拜阿拉伯文化吗?中央空调也要改成中间空调、万达广场改万达集市、公主坟改公主堆。

也有网友说:中南海也必须改名,严重歪曲事实,明明是个水塘,却非叫什么海。如果说那是来自蒙古语海子,那就更得改了,否则就是怀念屠杀中国人民的刽子手,其心可诛。

还有网友嘲讽:要改先改马克思。中共信奉的“老祖宗”马克思,也不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而是中共引进的西方邪灵。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高层紧急灭火“洋地名” 舆论斥:要改先改马克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