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声援反送中 歌曲遭中共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有“华语流行乐教父” 之称的罗大佑 ,日前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演唱会,当唱到经典歌曲《皇后大道东》时,对于《送中条例》有感而发的说:“有些事情真的不能急” ,随后《皇后大道东》和《东方之珠》这两首罗大佑创作的歌曲, 就被大陆音乐平台下架。

出生于台湾,目前定居香港的罗大佑,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了“当年离家的年轻人2.0——青春无悔追梦版”演唱会。在6月16号的演唱会上,唱到《皇后大道东》这首歌时,疑似针对港府强推送中恶法有感而发,至少三次强调说:“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么急。”

曾红遍香港的“皇后大道东”,1991年由罗大佑作曲、林夕作词,歌词呈现对当时尚未到来的主权移交的不确定感,目前在多个大陆音乐平台都找不到“皇后大道东”这首歌曲。 另外,在反送中游行齐唱Beyond乐团的“海阔天空”以及罗大佑另一首歌曲“东方之珠”也被下架。

广西维权人士李先生:“太好笑了,这两个歌被禁,这两个歌曲有什么呢?我觉得就是他们非常的害怕了,它随时会垮台嘛,很多不可理喻,比如说在地铁上查手机啊,怕香港这些传到国内吧,然后国内的人造反嘛,他们就是惊弓之鸟了,我觉得他们快完了。”

罗大佑在演唱会后的庆功宴上受访时坦言,他唱完《皇后大道东》后所说的话,就是在谈论香港“反送中”运动,并对港府用催泪弹、胡椒喷雾和橡皮子弹、布袋弹等镇压学生感到心痛。

广东网友陈先生:“独裁政府如果它不喜欢听的,或者你说真话的,说那些缺点的话,它肯定就不让你说,而且会千方百计报复。”

香港媒体“香港01”盘点了近日被中共视为敏感的“禁歌”,包括《悲惨世界》中最脍炙人口的插曲“你是否听到人民在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另外,曾在4月支持占中的香港流行音乐团体“达明一派”的多首歌曲也在中国区Apple Music被下架。

贵州网友阳先生:“它内容敏感嘛,大陆封杀的歌多的是,这种事情好像见怪不怪了。”

还有一些声援反送中的歌手如黄耀明、何韵诗等,在大陆网络被“消失”。特别讽刺的是,在QQ音乐搜索“何韵诗”时,出现的结果竟然是“何雁诗”。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