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相信“亚马逊选择”的理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自从亚马逊于2015年推出“亚马逊选择”(Amazon’s Choice)标签以推荐某些产品以来,一直有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还发现一些有此标签的产品名不符实。

“BuzzFeed”日前报导,做一下调查就会发现,即使某些产品带有此标签,而且顾客反映良好,它依然不尽如人意。例如:一个23美元的呼吸分析器,获得了不该获得的好评。

截止发稿,BuzzFeed没有从亚马逊那里得到一个直截了当的回答:“亚马逊选择”是真人还是计算机的选择?

美国CNET和“连线”(WIRED)近年来各自做了很多尝试,却没有比《华尔街日报》在2015年走得更远。亚马逊官网上写道:“亚马逊选择推荐高评级、价格合理的产品,可以立即发货。”

虽然亚马逊告诉BuzzFeed,人类和机器人都参与挑选产品,但没有解释以何种方式。去年年初,Reviewed.com指出,亚马逊似乎用特定的算法理来证明该标签的合理性,例如:如果一种产品“退货不多”即标为“评价很高”。

亚马逊对此事的典型说法是:“‘亚马逊选择’只是我们的建议,客户可以随时选择特定的品牌或产品。”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达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