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芒果界LV 台东“夏雪”成农民新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台东另一农特产,还有芒果。由台东出产的新品种“夏雪”芒果,10年前从高雄农改所引入,口感、味道都非常受欢迎,现在正逢产季,也成了台东农民的新宠。

记者vs农民游苍林:“(700零5公克,这个A++),这个A+的。”

台东特产的新品种芒果“夏雪”,不但具有土芒果的浓厚香气、爱文芒果的细致果肉,以及金煌芒果的甜度跟色泽,堪称芒果界的LV,口感跟味道都非常特别。

民众:“它的味道很特别,其实有很多味道的感觉,就是不只有一种味道而已。”

农民游苍林:“因为这个夏雪,如果你把它在绿的时候就采下来,然后去给它催熟,第一个,没有土芒果的香味,土芒果一定要在树上成熟,它才会有香气的啦。”

夏雪以土芒果为母本改良,上头跟金煌接枝。这是由高雄农改场进行研发,耗费10多年筛选育成,因为量还不多,植株后第三年才能开始生产, 目前价格大约是爱文的二倍。

农民 游苍林:“台东这个地方因为它比较炎热,芒果本身就属于热带水果,所以台东很适合,台东这边没有什么污染,所以我们种出来的夏雪芒果都特别好吃。”

新品种芒果“夏雪”从五月就开始收成,农民表示产季可持续到七月底,优质独特的新风味,让“夏雪”芒果,成为台东农民的新宠儿。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