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中国城第19届龙舟赛 34队伍参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6月22日,芝加哥华商会主办的第19届端午节龙舟赛,在中国城谭继平公园举办,34支队伍参赛。

34支队伍,分别由来自各大公司、机构、龙舟爱好者团体以及警察局及消防局的赛手组成。每队18名划桨手配合着鼓手整齐的鼓点,喊着口号,一同奋力划桨,快到终点时夺旗手早早把身体探出做好抢旗的准备。

Lisa Pallock(左)和Maureen Trybula(右)来自参赛队伍之一——芝加哥西郊的Oak Lawn消防局,二人的先生都是消防员。

参赛选手Maureen和Lisa:“(Lisa)我们非常开心,这是我们的夺旗手莫琳Maureen,我是Lisa,我们在中国城龙舟赛上玩的非常开心!这是我们第三年参加了!”

“(Maureen)非常有趣!”
“(Maureen)我喜欢这种团队合作项目,大家聚在一起,而且能认识很多不同的朋友!”
“(Lisa)而且这是为儿童教育筹款!做慈善永远都是件好事。”

比赛早上8点开始,计时赛后分三组进行逐轮淘汰,最终承龙队(Legacy Dragons)以1分10秒60的成绩打败风城黑龙队(Windy City Black Dragons),首次夺得冠军。

谭继平公园内热闹非凡,不少人聚集在岸边观赛加油。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来的Carman Hayes来芝加哥旅游,刚好赶上龙舟赛。

游客Carman Hayes:“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就在河边,看到大家充满活力,又有丰富多元的文化,非常棒!”

龙舟赛不仅是培养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也是一项慈善活动,每年的盈余都会捐给当地小学和教育机构。这一传承中华文化的传统活动世界各地弘扬,近年来在芝加哥越来越受到当地主流社会关注。

今年的参赛队伍数是历年最高;主办方估计,龙舟赛每年吸引上万观众前来。

新唐人记者温文清芝加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