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伊朗最高领导人 川普宣布“强力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周一,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及其办公室,实施“强力制裁”, 以回应伊朗上周在国际空域击落美军无人机的举动。

美国总统 川普:“伊朗最高领导人是这个政权所有敌对行为的最终责任人。制裁会通过我将签署的行政令实施,它禁止伊朗最高领导人及其办公室、和所有与之关系密切的人,获得财政资源和支持。”

这是5月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后,美国施加的新一轮对伊制裁,此次针对的是个人——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其办公室。6月20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美军无人机。隔天,在美军实施打击行动前十分钟,川普喊停了计划。随后川普表示已实施的制裁已经发挥了作用,并将追加更多制裁。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将继续对德黑兰施加压力直到该政权放弃其挑衅行动和目标,包括发展核武器……。

川普表示,美国的克制是给伊朗一个机会,希望其改变行为。但不意味着未来伊朗再次挑衅时,美国依然会采取克制做法。

财长姆努钦宣布了制裁的具体内容。

美国财长 姆努钦:“除了现有的制裁,我们还将对伊朗最高领导人办公室追加制裁,并冻结数十亿美元的资产。总统还指示我,我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锁定(伊朗外长)扎里夫。”

随后,姆努钦启程赴巴林,与全球多国财长和商业领袖商讨维持中东和平的经济相关部分的方案。

周日启程赴中东访问的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先后与沙特和阿联酋进行了会晤。此行目的,除了加强与沙特、阿联酋的战略合作关系,蓬佩奥将协商建立一个全球联盟共同对抗被称之为恐怖主义最大支持者的伊朗。

美国总统 川普:“伊朗永远不能拥有核武器。还有我们要立刻制止伊朗对恐怖主义的资助。”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