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将:中共企图利用中东战争搞垮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上周五(6月21日),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评述,中共希望美国陷于“无休止的”的中东战争,借此令美国破产并分散注意力,从而篡夺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6月23日报导,斯伯丁是在上周五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分析的。

斯伯丁是美国空军准将,曾担任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中国战略顾问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战略规划师。

他告诉《今晚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 Tonight)节目的主持人丽贝卡•曼苏尔(Rebecca Mansour),在川普政府执政前,美国没有有效地调整自己的全球战略,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地缘政治威胁。

斯伯丁指出,中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它正利用这个大经济体和广泛的全球网络来支持各种针对美国的挑战。

中共在经济上支持美国在亚洲和中东的竞争对手,以此对美国发动经济战。

根据斯伯丁的判断,由于美中进行经济竞争,因此耗尽美国的金库就是中共竞争的一部分。中共通过把美国纠缠于中东、欧洲和亚洲,从而使美国保持高昂的国防开支。

斯伯丁建议,美国必须在这些地区再投资、增加自己的经济力量。30年来,美国没有在这些地区投资基础设施、STEM教育或研发。美国所参与的无休止的战争,把所有这些事情都带走了。

斯伯丁指出,军事力量与经济力量是不可分的。中共对国际物流、特别是全球航运基础设施的控制,威胁着美国的国家安全。

斯伯丁评论说,从本质上讲,中共希望美国尽可能在防御上多花钱,因为这不是他们想与美国竞争的领域。“他们希望我们自己破产。这就是目标”。

他说,川普已经扭转了前几任美国总统所设定的对华政策这一现状。

斯伯丁总结说,中共的地缘政治战略是,利用他们在与美国的交易中所取得的利润来帮助伊朗、朝鲜,并从技术和经济上帮助俄罗斯。

他描绘说,美国过去依赖中共的出口和物流,把其作为加强美国全球定位的手段。现在,川普政府正在与这种依赖分道扬镳。

斯伯丁还揭示,实质上,中共正协助并怂恿这些美国试图制裁的国家,同时帮助他们。无论中共是否直接参与了伊朗人在波斯湾的油轮上放置地雷,他们都是同谋,因为他们让伊朗人拥有了能够做这些事的资源。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