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慢食节40美食 吹起原民风吸引游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2019台东慢食节,(22日)在铁花村热闹举行,民众可以在草地上尝遍台东各族群的美食,现场涌入数千名游客,而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到场一起大跳慢食操。

绿岛的鱼粽、野地鬼针草现做的炸物、还有红藜做的面包、更特别的是这瓶“柠凤椒”调味料、这杯“刺葱冬瓜茶”光取名就让人好奇,想品尝看看。

摊商 邱小姐:“(柠凤椒) 柠檬我们就取它的汁,还有它外皮的一些精油,然后辣椒部分就是我们用果汁机,跟它先打在一起,然后之后再拌,再加进去再熬煮,再熬煮然后收干。”

游客:“(刺葱冬瓜茶)淡淡的,就是一种淡淡的青草香,对,(会苦吗),不会,就是比较不会那么腻。”

这是2019年台东慢食节的活动现场,今年共有四十个部落美食及异国料理一起前来助阵,他们的共同特色,就是运用台东特产,包括红藜、小米、马告等来入菜,这次活动参加者还要自备餐具。

游客:“我很爱吃,所以我觉得这里可以吃到道地食材,这个地方发展出的任何的东西,除了这个之外,那还有环境议题,就是让大家能够就是乐活起来,注意环境这个议题,对,所以你看,大家都带自己的餐具,自己的碗,对,来吃当地的食材,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而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带着太太一同出席,和台东县长饶庆铃一起在慢食节会场,大跳慢食操,瞬间吸住游客目光,掀起活动另一波高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