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致港府民望跌低谷 引发不合作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仍在持续进行,而随着“反送中”的爆发,港府民望跌至低谷,特首林郑月娥等在内的港府官员,在民间的支持声望也再创新低,港人对北京当局的不信任度在大幅上升。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于17至20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对政府表现满意度、对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北京当局的信任度,以及行政长官与3位司长表现的评分,都比上月大幅下降。

在历经大规模反修法游行及6月12日香港警方血腥镇压之后,调查显示,60.4%的受访者不满政府表现,较上月大幅上升19.9个百分点。

相对的,满意政府表现的受访者只有18.4%,较上月下跌4.2个百份点。

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现的评分则是37.5分,比上月大幅下跌10.6分更比去年同期下跌18分;3位司长的评分也都下跌,当中最低的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只有26.8分。

这项评分由最低的0至100分计算,50分为合格。

调查也显示,受访者对特区政府的信任度只有22.1%,较5月下跌2.8个百分点;表示不信任的却有48.9%,上升18.8个百分点。

此外,受访者对北京当局的信任度只有17.4%,较5月降低了4.2个百分点;表示不信任的有54.7%,上升13.6个百分点。

香港政府至今未完全撤回“逃犯引渡条例”修订,也未撤回6月12日大规模警民冲突的暴动定性,故“反送中”抗争活动仍在持续。

继6月21日有示威者发起和平“不合作运动”后,6月24日再有示威者以“流水占领”方式包围香港政府部门。6月24日,几百名示威者先到湾仔税务大楼抗议,高呼“反送中”、“撤回条例”、“释放义士”、“谴责警方使用过分武力”、“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口号。

示威者崔先生表示,他们希望政府真正回应民间的“四大诉求”,要求政府有明确回应,而非现在的‘冷处理’和模棱两可的答复。

民间的“四大诉求”包括“彻底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抗争者控罪、彻底追究警队滥权情况”。但港府至今,没有正面回应。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