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摄记协会主席辞职 传涉近拍示威者交警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主席郭显熙,被网民揭露涉嫌于6月12号警方镇压事件中,多次近距离正面拍摄示威者相片,并交给警方,违反记者操守。摄记协会周一晚上召开特别会员大会,郭显熙决定辞职

特别会员大会于周一晚上8点在湾仔举行,就近日会员对个别执委会成员之行为感到忧虑进行讨论,至晚上10点公布结果,主席郭显熙决定辞职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署理主席陈奕钊:“主席郭显熙承认对自身的工作处理不足,辞去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主席之位,即时生效。虽然郭显熙已提出辞职,会员仍然提出没有约束力的罢免动议,结果以52票赞成、2票反对、5票弃权、1票废票通过动议。”

据网民及消息人士透露,郭显熙曾于6月12日警方镇压示威者、6月16日200万人“反送中”大游行期间,多次近距离正面拍摄示威者。有指警方曾经取阅该批资料。据了解,他私下向同行承认确有其事,但拒绝解释原因。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署理主席陈奕钊:“是次事件引起公众对摄影记者的疑虑,本会对事件感到遗憾,希望往后日子能令会员及公众重拾信心。”

按照协会章程规定,主席职务暂由副主席陈奕钊署任,直至下次选举为止。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展诚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