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化学工厂疑飘毒气 75人送医逾400学校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今(25)日一间化学工厂疑似飘出有毒气体,造成75人身体不适及400多所学校停课。

事发在柔佛州工业区巴西古当(Pasir Gudang),今年3月也曾有废弃物被倾倒于河流中,散发出有毒气体,有3人遭到逮捕。但此事与3月的事故没有关联。

居民上周末发现此工业区飘散著有毒气体,许多人开始出现呕吐和呼吸困难的情况,包括学童在内。柔佛当局表示,至今有75人送医治疗。

最先传出受害的是巴西古当玫瑰花园宗教学校,日前至少15名学生和成人因呕吐、头晕或呼吸困难送医治疗,之后他校陆续有学生不适,距离玫瑰花园宗教学校约数公里的3所学校,也约有20人出现类似情况。

当局已下令,关闭当地共475所学校直至27日,包括3所高等教育学校、111所公立学校、14所私立学校和347所幼稚园。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下令将对罪魁祸首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