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贫县4000万拍戏 层层剥削最后不足1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日前斥资4000万元人民币,拍摄了一部30分钟的水幕电影。但项目经过层层转包,最终导演陈熙连10万元项目款都无法结清,还被拖欠4万5千元款项。6月24号,陈熙实名举报了有关情况。

记者:6月24号上午,大陆导演陈熙发布网帖说,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为献礼冬奥会,决定斥资4000万元拍摄水幕电影。这一项目经过层层转包,依次经手的人包括“严聚、方旖旎、刘金涛、汪海洋、李梁”等5人,之后由陈熙来拍摄。

令人惊讶的是最终执行拍摄的导演陈熙,却连10万元项目款都无法结清,还被拖欠4万5千元款项。无奈之下,陈熙只好发布网帖求助。

万全区原本是河北省贫困县,后来撤县改区,为何要斥巨资拍摄水幕电影及层层转包?对此,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则回应称,正在了解情况。

当天下午,陈熙对大陆媒体说,网帖发布之后影响很大,下午转包商之一汪某已经把余下4.5万元项目款结清,截至发稿,陈熙原帖已被他删除。

大陆独立制片人朱先生告诉新唐人,这类事情在中国普遍存在,各地政府都在进行官商勾结做这种事。

大陆独立制片人朱先生:“因为他就是为这种方式消耗很多纳税人的钱,是在用层层腐败来在消耗,特别是更多人消耗是在官僚体系里面,最终拿到这个钱,去做很多事情的可能是拿最少的钱的人,大量的钱是官僚阶层给消耗掉,或者腐败掉。”

大陆网友彭先生说,几十年以来,中国各个领域,大小官员都层层盘剥项目款,官方对这事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他们都在贪。

大陆网友彭先生:“六四那阵就有这种现象,他们就是批了价之后,转手自己不用动一分钱,就卖这个批条,他们就挣钱,那个时候就实行层层转包,所以现在这几十年存在,就是大桥垮呗,房屋倒塌,这些一系列工程质量都是层层转包的弊病。存在多年了,这个不足为奇。”

在中国,这类层层剥削项目款项的最典型案例,当属与中共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关系密切的女商人丁书苗。在一次2千亿的投标中,丁书苗从铁路工程和建设领域,获得的中介费高达24亿元,另外通过安排煤炭运输获取6亿元非法收入。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