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纳斯卡地画再添谜团

其中某些鸟类或来自异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一份新研究发现纳斯卡地画(Nazca Lines)中呈现的3种鸟类,并不是以前认为的品种,而且很多鸟类是距离地画所在区域很遥远的地方的“异域”鸟。这些发现让纳斯卡地画的未解之谜更增添了神秘感。

纳斯卡地画是位于纳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图形,占地约200平方英里,是世界上未解的谜题之一。

学者们认为,这些地画是由古印加人于公元前4世纪和公元10世纪之间建造的。画中所用的线条最长可达30英里,作画用的图形从三角形、梯形和螺旋形都有,还包括约70种植物和动物的图案。

最新一份发表在《考古科学期刊:报告》(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对其中16个鸟类图形重新考量后认为,其中有3种鸟不是以前认为的品种。

研究人员仔细观察图形上鸟类的喙、头、脖子、身体、翅膀、尾巴和脚的特征,与2000多种秘鲁当地的鸟类做对比后,得出了这些结论。

针对一种以前认为是蜂鸟(hummingbird)的图形,这份研究认为应该是生活在秘鲁东北部地区的一种蜂鸟的子类hermit,而不是地画所在区域的那种蜂鸟。

科技艺术博客(Ars Technica)了解到,蜂鸟子类hermit有着三个朝向相同的脚趾、又长又细的喙,以及尾部长长的羽毛,正是图案中鸟类所具有的特征;而以前认为的那种蜂鸟的尾巴是叉子形或扇形。

另一种以前被泛称为“某种鸟”的鸟类,在这份新研究中认为它应该是生活在海岸一带的鹈鹕(俗称塘鹅)。

第三种鸟,以前认为当地原住民将其粪便视为重要的庄稼肥料,新研究则认为它其实也是鹈鹕。

研究人员无法鉴定所有16个鸟类图案,只对这三个图案提出了新的见解。研究人员认为,有可能一些图案展示的鸟类早已绝迹,或者图案对其特征的描绘并不准确。

有意思的是,这份研究提出,纳斯卡地画中描绘的很多鸟类都不是来自秘鲁沙漠的本地品种,对于地画所在区域而言,那些鸟类犹如“异域”鸟。

这让纳斯卡地画的未解之谜更加神秘。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