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行政令 对伊朗更严厉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签署行政令,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新制裁特别针对伊朗最高权力阶层,将冻结伊朗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伊朗周二声称,这些制裁不会造成具体影响。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签署行政令,对伊朗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

新制裁特别针对伊朗最高权力机构哈梅内伊及其办公室等高级官员。相关人士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财产和权益将被冻结。

美国总统川普:“我即将签署的实施制裁行政命令,(伊朗)最高领导人及其办公室、以及附属他的个人及办公室,无法取得关键金融资源和支持。”

制裁起因是伊朗近期在中东地区制造骚乱,包括一系列油轮袭击事件,以及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

应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问题召开闭门会议。

会后,15个成员国谴责油轮攻击事件对海上航行和能源供应造成“严重威胁”。

美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柯恩:“伊朗必须知道,这些攻击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全世界都应该和我们一起谴责伊朗。”

“我们重申,强烈谴责对阿曼湾油轮的袭击、富查伊拉附近四艘船只的破坏行为,以及任何威胁海上交通安全与和平的行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周二声称,这些制裁不会对他造成具体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