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陷大陆冤狱死 遗孀儿子讨公道13年未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香港《逃犯条例》修订对港人有什么影响?带您了解一名曾到中国大陆投资、却身陷冤狱遭折磨致死的港商的故事。他的遗孀和儿子上访十多年,至今仍未讨回公道。

一幅幅照片,是香港商人王文金和太太黄亚珍,游历中国的印记。黄亚珍那时候还没想到,也正是这个祖国,迫害死她丈夫。

1992年,港商王文金带着1,200万人民币到山西运城县投资铜矿,当地政府见有利可图,在无任何赔偿下,逼迫王文金合资。

王文金不服,一纸诉状告上北京,2006年,北京仲裁判王文金胜诉。

香港访民、王文金的儿子王冰池:“仲裁我们是胜诉的,但是政府要求法院不能执行。那我们也没办法,我爸爸妈妈就走上上访这条路。”

香港访民 、王文金的妻子黄亚珍:“国家信访局、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这些部门我们都去了,都是投诉无门。”

2011年9月,山西运城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诈骗罪”诬告王文金。

香港访民、王文金的儿子王冰池:“结果以一个绑架的形式,将我爸妈从太原绑架到运城。52个大汉架着他们两个老人家,那时候我爸爸70岁,我妈妈都60多岁。把他们软禁在酒店里,两天后宣布拘捕我爸爸。”

王文金被判有期徒刑11年,坐了10个月的冤狱后,在2012年7月被以保外就医的形式回到香港。

王冰池说,父亲在狱中曾遭注射不明药物、殴打、挨饿等刑罚。

香港访民、王文金的儿子王冰池:“我爸爸回来香港以后,我们带他到公立医院做身体检查,公立医院的报告说,他大量脑细胞死亡,这可能是由外来的冲击或药物导致的。”

根据王冰池的形容,爸爸入狱前后是判若两人。

香港访民、王文金的儿子王冰池:“(我爸爸)被抓走之前是很健康的,经常到海边走走,买些东西回来给我们吃。我最愕然的是,我们在机场看到他,他看着我,看了10秒钟,认不出来我是谁。他连站都站不稳,站着3秒钟都不行,两条腿一直在发抖。大小二便都失禁了,连正常吃饭都不行。”

在回到香港后不到两年,王文金含冤离世,享年74岁。

香港访民、王文金的儿子王冰池:“我爸爸有多对不起这个国家?政治我们也没有去谋反。我们希望为了国家好,将毕生的钱财、精力贡献给国家,结果你窃取我的钱财,我也算了。但是,你(中共)竟然可以要人性命!这是一个什么国家?共产党要吸引你去(投资),会向你描绘很好的画面,讲的非常美好。但是当你要收成的时候,就没有钱给你了,甚至连命都没有的。所以,你要接受这个糖衣毒药吗?我不希望,我爸爸的个案会在你们身上再发生。”

每年的两会期间,王文金的妻子黄亚珍仍然到北京上访,要求中共还王文金一个公道,至今仍然没有回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