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吁维护香港自由 称反送中是试金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周二就香港发生的反送中大游行再次表态,希望中共遵守中英1984年签订的联合声明,确保香港人民的基本自由。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香港发生的事情,我认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块试金石,看中共会朝哪个方向发展。”

对于引发香港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和警民暴力冲突的《引渡条例》,亨特直言,任何践踏港人自由和违背基本法的做法都不应该发生。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我们非常关切这项引渡法,因为是香港的基本自由成就了其自1997年以来的巨大成功,1997年以前更是。任何违背保护自由的‘基本法’条款和精神的事情都不应该发生。”

亨特表示,英国人十分看重中英1984年签订的联合声明及香港基本法,英国不但有义务、也有权站出来维护香港人民及基本法。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我想说,我们不仅在道义上有责任站出来支持香港人民,实际上我们还有一项具有法律效力和国际约束力的法律协议,是撒切尔和邓小平在1984年签署的,我们会遵守协议,我们希望中共也能做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