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什纳吁加强巴勒斯坦治理 促经商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再来看到,美国计划未来10年,筹集500亿美元,提振巴勒斯坦经济,促进“中东和平”进程。

美国政府上周六公布了中东“世纪协议”经济部分的方案。周二,为期两天的“和平促进繁荣”经济研讨会在中东国家巴林首都麦纳玛举行,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正式提出这项经济计划。

来自十几个国家的财长,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私营大公司高管出席了会议。

这项经济计划包括教育、健保和文化艺术三大支柱。目标是筹集500亿美元,在10年内为巴勒斯坦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库什纳强调,实现这一计划,一定要加强巴勒斯坦当地的治理,包括促进产权,只有这个前提得到保证,巴勒斯坦人才能获得贷款并开始投资。

白宫高级顾问 库什纳:“很多问题确实是治理的问题。而且,(其它国家)领导人经常将自己国家内部的问题,归咎于以色列。如果我们能够在那里创造一个更好的商业环境,就可以吸引投资。”

但巴勒斯坦拒绝这项计划,没有派人出席,因为方案不包括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定居点等问题。

这项经济计划是川普政府中东和平计划“世纪协议”的一部分,包括政治解决以巴问题的完整计划,最早也要在今年秋天公布。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