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G20峰会川习会前 两国贸易官员先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今日点击】(3500-1)

提要
G20峰会川习会前 两国贸易官员先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因为时差的原因,大家伙看我这期节目的时候呢,在香港民阵跟学生的领袖黄之锋,发起的26日在香港出现大静坐。所以我们说不好会出来多少人,跟它过去大游行的概念差不多,这个大静坐他是讲集会啦,其实不叫静坐。对等的两次大游行,星期三是人们上班的时间,所以游行是不切实际的。但是他晚上去集会,8点还是8点半才开始,就是类似每年的89六四的烛光悼念,概念差不多。集会的目的是针对28日,星期五28日20国峰会,针对这件事情而来的。希望在20国峰会上,20国峰会是指这世界上被人们认为,就是被这个社会环境中认为,20个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从经济从社会、政治实力,是这个角度。所以20国峰会呢相对就比较,在国际社会中比较重大。

香港问题在中共外交系统当中,中共的外交部长的助理,说香港问题是内政问题,绝不能引起外国干涉。那针对这个事情呢,民阵的发言人包括苹果日报,前天一篇报导,号召人们去26日晚上,来通过集会的方式,敦促另外19个国家,在日本大阪峰会期间施压习近平。也就是今天的早晨,我们指星期三啦,今天的上午,大概它有几百人甚至上千人,应该是学生,向其他19个国家驻香港的领事馆发送请愿信。那这是透过当地的外交系统,希望他们能够,他们的首脑能够在日本向习近平说话,必须要解决香港问题。

那这种事情应该讲对习近平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压力,20国峰会他日子不太好过,这个压力就非常大。香港现状拖到今天,已经说明习近平在处理问题上,处理香港问题上不知进退,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也就把林郑月娥给挂在那儿。当把林郑月娥挂在那儿之后,后面的事情让林郑月娥自己看着办,这就相当麻烦。基本就是,她是拍马屁的人,你把球踢给她了,显然你习近平要跟林郑月娥切割。

昨天有消息讲说,建制派的议员,建制派是跟党走的人,建制派最大的建制派的议员,民建联大概,它的主席说撤回就撤回,如果对安抚社会来讲,恢复社会的平静来讲,撤回有好处那就撤回。

这说明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基本它中共上层,港府的上层,这些人基本就是分裂,这件事情拖到现在是分裂。但是如果转到这个20国峰会上,问题就变成了,对习近平来讲是最丢脸面。但在苹果日报的民阵的这个,民阵的这番通告当中,最后用了一句话:让我们与神同行。这个我个人看了我觉得,我个人挺感触的。人战胜不了共产党,只能与神同行,两三个月前我们在节目中讲,在节目中讲,所以我个人挺感触的。那这是在现实环境中,非常明确的看到了,在真正的生活过程中人们在觉醒。巴黎圣母院大火,雨果的全烧毁了,留下的是神的。

G20峰会特习会前 两国贸易官员先谈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刚才谈到20国峰会,那在20国峰会前呢,刘鹤分别与美国贸易代表和财长通过电话。美联社引述中方主要的谈判代表,商务部的副部长王受文的话,双方都在努力,尽可能的让两国领导人,在上个星期通电话时取得的重要共识。这个话我觉得说得,在这个情况下说得很,很背景很无奈。见面是川普强烈施压习近平,习近平在万般无奈的背景之下承诺的。习近平的万般无奈,他自己知道在几个月前12月1日,2018年12月1日,在上一次的20国峰会上,习近平的全盘承诺,成为了我们过去时间里看到的,7个月,7个月时间里,中美贸易战之间的故事,是在他的半个小时的承诺基础上出现的。

那现在,这期间两个人没见过面,现在的川普强压习近平见面,我的感觉就是川普就要当场质问习近平,你为什么这么干。当时在场的,你的官员都在,我的官员也都在,你说了什么所有在场人都知道,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干。习近平最怕丢面子,其实他的面子比国家的荣耀大,他个人的面子胜过国家的荣耀,我以为这是将面对的。所以在川普逼着习近平毫无出路的时候,在星期二政治局开会啦,开会的概念很显然,他在讨论跟川普见面的问题,第一个;第二个,习近平开始在,在有关中美贸易问题上把责任推给了党。

上一次会议5月13日,是那个裉节的日子上,5月13日一大早开政治局会议,然后晚上决定跟美国全面展开贸易战。面对川普针对2000亿产品加征25%,增长到25%的关税,5月4日做的,他做出的答复,那是上一次政治局会议。那25日,24日吧,应该是召开了政治局会议,他对等的再次出来同样的故事。很显然他要跟政治局讲,跟朝鲜跟金正恩达成什么说法,然后借助金正恩的说法,然后如何面对28日。他把责任推给了党,又现实中把责任转给了集体领导。你看一看之前没有任何,包括他在上一次的20国峰会,他也没有这种形式出现,没有。

在这其中本该召开四中全会,四中全会都被他抹掉了,那是他权力的象征。所以当到了5月初,当他开始反悔之后,他的权力完全失去了,就是他的权力已经没有用武之地了,因为他知道权力给他带来了麻烦,带来了巨大的责任,他要把责任推出去。你也可以讲就是完了,这个圈基本就画圆了,所以应该说整个故事是这样。所以我以为可能20国峰会上,可能是习近平很难的日子 一方面香港在施压,另外一方面川普铆足了劲要跟他干。同时川普已经在开会的时候,将完成对余下的3000亿中国进口美国的产品的清单,完成了公众咨询。也就是讲28日,如果他见了习近平,如果习近平跟这个川普大家见了面,谈了话,谈崩了,川普一抬大屁股又走了,一拍板,干,那3000亿产品随时加征25%关税。对于习近平而言,退无退路,进只有一条路,习近平进只有一条路:放弃共产党。他放弃共产党,这条路就全开了,门全开了,就是一条生路。

美国贸易代表星期一跟刘鹤通过电话,但没有谈到任何细节。商务部也证实,中美双方经济对话的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同贸易代表和财长通话。商务部的新闻网站说,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知识。这个不知道怎么翻的这个,这什么叫两国元首通话的知识,我不想埋汰美国之音是如何,但好像我们说话不这么说对不对。我一再跟大家解释,从大陆来的很多朋友,为了生计进入到这个行业,他的说话方式还留在北京,思维方式、用词方式还留在北京。

应约,这是中共政权极端自卑,见不得人的一种表态。应约,说给中国人听的。应约,我们永远是有尊严的,共产党人永远有尊严的,所以都是他们请我们,我们绝不向他们低头。高级美国官员说,川普认为这次跟习近平见面,是了解中方在两国贸易立场中的一个机会,乐见其成。川普一定会质问习近平,你为什么这么干。咱就看他们哥俩怎么干。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